2006年6月16日,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芬美意香料中国有限公司、杜邦舒莱公司以及利乐中国共同主办的以“豆出新商机”为主题的“2006大豆发展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参加此次研讨会的近150名代表均来自饮料企业的研发、市场及技术部门,参会企业近60家。本次研讨会是协会2000年以来第二次针对大豆饮料开展的活动,旨在通过对大豆食品健康功效、大豆饮料在其他国家的发展、大豆饮料营养强化的介绍以及对不同国家、地区和企业对消费者教育成功案例的分享,并且对《植物蛋白饮料 豆奶(豆浆)和豆奶饮料》行业标准的讨论,给企业提供一次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共同促进大豆饮料在中国的发展。此次研讨会,还为参会代表展示了许多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较为成功和相对有特点的大豆饮料的产品以及一些新近研发的产品。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亚利作了题为《众人拾柴寻求大豆饮料发展的新突破》的开幕词。她认为大豆食品作为我国的传统食品有着较好的消费基础,大豆食品的健康性也已被营养界和食品届认可,并且经过国内多年的技术研究和国外生产技术的引进,大豆饮料的生产技术已不成为发展的难点。但强化消费者对大豆饮料的营养性和健康性的认识;企业拓宽新产品的开发思路、有效地开展大豆饮料的市场引导活动;更多有实力的饮料企业加盟对当前发展大豆饮料有着重要的作用。



  美国的Loma Linda大学的Mark Messina 博士,对大豆食品的健康功效进行了介绍,芬美意公司的王维涛对欧美大豆饮料市场及风味流行趋势作了概括。利乐公司对日本市场的经验和产品的创新进行了介绍。帝斯曼公司的高泉坚博士介绍了大豆饮料的新强化概念和趋势。最后,由《植物蛋白饮料 豆奶(豆浆)和豆奶饮料》行业标准修订课题组组长涂顺明高级工程师讲解并主持了对标准草案的讨论。参会代表对标准中部分内容进行了询问,并提出了积极的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这些意见将被课题组认真考虑。
   此次研讨会在参会代表憧憬着大豆饮料发展前景的良好氛围中顺利闭幕,正如此次研讨会的主题“豆出新商机”一样,希望大豆饮料成为中国饮料市场发展的新的突破点。

精彩报告:

《加强大豆饮料健康宣传 推进大豆饮料快速发展》 赵亚利  
《欧美大豆饮料市场及风味流行趋势介绍》 王维涛  
《日本市场经验:产品创新》 利乐日本业务发展部  
《开发中国大豆饮料市场》 赵红
《大豆饮料的新强化概念和趋势》 高泉坚  
《台湾豆奶市场案例分析》 杨斯嫣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10-84464668 Fax: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