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 场


主持人  赵晋府
   2007年12月5日上午,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上海顺利召开,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完成换届,第二阶段听取有关标准报告。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高级顾问、天津科技大学赵晋府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大会第一阶段,首先由赵亚利主任委员作了第一届技术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了委员会成立四年来在协会领导下所开展的工作,包括积极开展标准制修订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制修订相关标准、跟踪有关政策法规提出行业意见以及技术评审、技术咨询等方面,同时也提出了下一届的工作计划。
   关于换届,她希望委员应以科学和实事求是的态度、顾全大局的风度,发挥技术人员应有的积极作用,不应过分看重商业利益、看重局部利益、失去了技术人员应有的科学性、公正性。她还强调委员会要始终坚持以“问题来源于企业,解决依靠于企业,结果服务于企业”的工作方针,向着“政府的技术参谋、行业的技术平台、媒体的技术引导”的工作方向而努力。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赵亚利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  王 君


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   艾 华


湖南太子奶集团    盛延龄


大闽食品(漳州)有限公司   岳鹏翔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李羽楠

   之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修改后的《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副主任委员、委员、顾问及秘书长人选,新一届委员会包括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4人、秘书长1人、高级顾问7人、单位委员51人、个人委员5人。常务委员将在换届后根据“工作条例”和单位委员的意愿产生。
   大会第二阶段,首先由来自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的王君研究员作了《食品卫生标准工作的现状》的报告,报告中介绍了我国食品卫生标准体系、CAC标准体系、我国现行的饮料相关卫生标准、卫生标准修订的依据、微生物指标在卫生标准中的意义、国际微生物标准情况以及我国微生物采样及检测方法的修改等。
   随后,北医三院艾华博士代表《运动饮料》国家标准起草小组讲解了标准的征求意见稿,并向委员说明了标准修订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工作的重点。此外,湖南太子奶的盛延岭教授以及漳州大闽公司的岳鹏翔博士也分别代表《含乳饮料》和《茶饮料》国家标准起草小组讲解了标准报批稿,并突出提示了标准的关键部分。
   本次大会按照预定议程顺利完成了委员会换届及所有技术报告,新一届的委员也表示愿意积极支持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大会共有74人参加,其中54名委员到会,20名代表旁听。


精彩报告

第一届技术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赵亚利
饮料中微生物指标的改革趋势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  王 君
《运动饮料》国家标准草案征求意见       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         艾 华
《含乳饮料》国家标准主要内容讲解       湖南太子奶集团             盛延龄
《茶饮料》国家标准主要内容讲解        大闽食品(漳州)有限公司        岳鹏翔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10-84464668 Fax: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